English

李岚清接见出征奥运的体育健儿

勉励参赛队员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00-09-09 来源:光明日报 薛剑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即将出征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李岚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勉励全体参赛队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参加奥运会,为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而奋斗。

李岚清对中国代表团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奥运会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会,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竞争不仅仅是技战术的竞争,更是意志、毅力和心理的考验,因此我国运动员、教练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到面对强手,敢打敢拼,胜不骄,败不馁,在大赛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李岚清要求选手们坚定信心,轻装上阵,正确对待胜负,积极主动地去克服困难,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代表团要充分展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文明礼貌和体育道德风尚。

李岚清指出,参加奥运会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是一次提高和不断完善自己的机会。中国运动员既是参赛者,又是和平与友谊的使者,要广交朋友,达到互相学习,增进团结和友谊的目的。要通过这届奥运会,把中国人民的友谊传给世界人民。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袁伟民、李志坚、徐荣凯等参加了接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